English

俄宣告结束车臣大规模军事行动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莫斯科4月13日电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马尼洛夫上将13日指出,俄军在车臣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实际已经结束,所有大股非法武装团伙已被打散。

马尼洛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强调,随着大规模军事行动的结束,俄军目前正转为采取特别行动,来消灭分散的极端分子团伙。他说,巴萨耶夫、哈塔卜和马斯哈多夫重新聚集大股武装分子团伙的企图是枉然的。此外,俄军也不给他们这种机会。俄联邦部队的空军、侦察队和其它分队正在有步骤地狠狠打击残余的非法武装分子。

马尼洛夫说,目前仍在车臣活动的非法武装分子约有3500人,其中400多人藏匿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。在俄军的打击下,非法武装分子的数量日益减少。他透露,近两个星期来,俄军日均消灭非法武装分子30名。

马尼洛夫指出,在车臣的军事行动中,联邦部队已有1839人阵亡、5266人受伤。自去年在达吉斯坦开始反恐怖行动以来,俄军在达吉斯坦和车臣共阵亡2119人,负伤的有6253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